新鲜泡芙

for缪斯

无人区 十八

第二天早上,胡先煦的闹钟响了,郝富申睡眠浅,先一步睁开眼,胡先煦迷迷瞪瞪去关闹钟,手刚伸出去被外面的冷空气冻的一哆嗦。



“早安。”郝富申摸摸他的脑袋,帮他把闹钟关了。


“啊啊啊又要工作!”胡先煦在枕头上乱滚,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把自己弄醒一点,昨天睡得晚,身子还很疲惫。



“乖啦乖啦,起床了。”郝富申把他拉起来。



“唔,我衣服在柜子里。”胡先煦推推郝富申。



好嘛,这就知道使唤人了。郝富申笑着摇摇头,自己下了床,帮胡先煦拿了打底衫,毛衣和羽绒服:“来,抬手。”



胡先煦的眼睛还闭着,郝富申说什么他做什么。终于把上衣穿好了,郝富申把裤子放在他面前:“裤子总得自己穿吧,胡少爷。”



“唔嘛~”胡先煦发出一种意义不明的哼声,把自己的两条腿从被窝里伸出来,架到郝富申面前。



郝富申看了一眼那双腿,伸出手,用虎口去圈他的脚腕,很纤细,几乎一只手就能握住。



“喂!”胡先煦忽然清醒了:“手,干嘛呢?”


郝富申直接摸了一把他比女孩还细白的小腿:“帮你穿完整套衣服的报酬。”



“去你的。”胡先煦这下总算给他彻底弄醒了,骂骂咧咧自己穿裤子:“你收敛点会死吗?”



“你全身上下,我哪里没摸过?”



“……”狗东西,胡先煦心里骂道,起来胡乱摸了一把头发,果然又有几根很有自己想法的呆毛在头上飘逸着。



他走到洗手间刷牙洗脸,郝富申跟进来,拆了套一次性牙刷也洗漱起来,简单收拾过以后,胡先煦拉开门。



陈迈在他的门口,一言不发地盯着他们两个。



“陈迈,早。”胡先煦不冷不淡地打了个招呼,似乎也没有要向他解释郝富申为什么跟他在同一个房间出现的意思。



陈迈的脸绷着,牙缝里挤出来个早字,自己快步走向电梯。



等胡先煦和郝富申两人走到电梯前,发现陈迈先下去了,电子显示屏上的楼层数逐渐减少,胡先煦皱了眉:“明知我们也要下去,也不知道稍微等半分钟。”



郝富申拍拍他的肩膀:“没事儿,一趟电梯没多久。”



“哎,我昨天演戏的时候你去哪了?”胡先煦忽然想起来昨天下午不见郝富申影子。



郝富申如实交代:“场务那边过来说,你们这个片子话题有点敏感,本身就是保密项目,暗示我不要靠近片场,我也不想给你添麻烦,就先安顿了行李,去外面租了车子。”



胡先煦点点头:“确实,我们这个剧组保密工作还是做得比较严格。而且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片子拍完了能不能过审,或者到时候会被剪成什么样,心里都没底。”



“那你为这个角色付出这么多,不怕到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吗?”郝富申盯着逐渐往上走的电梯问道。



胡先煦没有答话,似乎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叮”电梯门开了,胡先煦走进去。



“我接戏的时候,并没有想很多,只听说了这个题材就答应了下来。”胡先煦顿了顿,看着电梯里播放的广告,随之接着说:“作为公众人物,有很多的社会事件,其实没有办法直接发声,但是总需要一个途径传达我的态度和观点。这个世界上,需要一些‘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人,哪怕改变不了世界,也可以影响一些人,这就够了。”



郝富申笑笑,低声说你真好。



“好什么好,这是人的正常美德,别整得我做了多高尚的事情。”



郝富申把胡先煦送去片场,看着胡先煦走进那栋有点简陋的居民楼,看了看时间还很早,一时也不知道接下来做什么,就站在院子里的树下掏出手机刷朋友圈。



清晨的雾气被阳光穿越,正在慢慢消散。



“喂。”



郝富申感觉到有个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力道很大,似乎并不出于善意。郝富申放下手机,转头看到陈迈一张黑着的脸,神态不悦地望着自己。



“什么事?”郝富申问道。



“你跟胡先煦昨晚一起睡的觉?”



“嗯哼?”郝富申没有正面回答,他从看到陈迈那一刻起就知道陈迈对自己没有好感可言:“你该开工了吧,为什么还站在这里跟我闲聊。”他用的不是疑问句,而是一种审问的语气。



“上午没有我的戏。”



“那你为什么来这么早?”



“这是我的习惯,早上等胡先煦一块,陪他吃个早餐,化个妆。”陈迈直言“我也不忌讳告诉你,我很喜欢胡先煦。”



“看得出来。”郝富申丝毫不惊讶。



陈迈的脸部线条崩得很紧,说话语气带着一丝威胁到意味:“高中的时候我很叛逆,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很能打。”



他说这话时,郝富申能隐隐感受到陈迈施加在自己肩膀上的力度。



“其实如果有人存心要挖我黑料,会知道我以前就是个爱打架的混子。如果不是因为看了前辈的戏,我不会收心去学表演。几年时间里,他就是我的指南针,不断告诉我路要往哪里走。所以我一直期待着跟他合作。”陈迈讲起胡先煦,语气稍微缓和了些。



“哦。”郝富申应他:“得偿所愿什么感觉?”



“感觉更讨厌你了。”陈迈答非所问,冷冷地盯着他:“之前我对你的事情一直有所耳闻,我知道你是情场高手,很会玩弄人心和感情。”



郝富申淡漠地问道:“话里话外绕了这么久,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他妈还不懂?我让你不要再钓着胡先煦了!”陈迈原本也只想正常交流,可他看到郝富申这样的态度,一股怒火就攻上心头,他抓住郝富申的领子,年少时期打架留下的肌肉记忆和惯性思维几乎让他一拳打到郝富申脸上,最后举起来的拳头生生被他的理性制止。



两个人对视着,陈迈的牙都咬碎了。



郝富申忽然大笑,面目呈现出怪异的情绪:“我钓他?谁跟你说的?我他妈追了胡先煦一年,他理都没理我,你知道个屁。”



陈迈被他突如其来的反常话语惊住,不自觉松开了他的衣领。



郝富申继续说:“是,我知道我是个烂人,我也知道我现在给不了先煦任何的东西,所以我从不提出要确认关系,我只在他需要我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说白了,我就是把自己当成胡先煦的狗,他想玩了,我就过来陪他,他让我回去我就立刻滚回去。”他顿了顿:“如果他后来喜欢上你,要跟你在一起,我不会有任何怨言,我尊重他的任何决定。”



树荫下,陈迈的脸阴晴不定,眼神中翻滚过许多情绪,有不解,有质疑,有同情,甚至有窃喜。



“既然这样,那你就等着吧。你会知道不止你一个人是他的戏内搭档,我作为后来者,会比你对他更好,更让他有安全感。”陈迈昂起头。



郝富申看着陈迈的脸,同样是个坚毅俊俏的青年,眼里还藏着过往的愤世嫉俗。拥有这样眼神的人绝不是等闲之辈。如果不是胡先煦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或许如今的他还在哪个胡同里举着酒瓶或者铁棍跟人打架。



叛逆的少年被扭转成人人赞赏的青年演员,或许这就是影视作品的魅力所在,也是演员的魅力所在。



这就是胡先煦想要的吧,通过作品,影响或者改变一部分的人。



郝富申想起今早胡先煦在电梯里说的话,语气缓和了下来,他忽然不想跟陈迈夹枪带棒地讲话了:“陈迈,不要设立假想敌,保持低调,不管出于什么心态,都不要随意向人暴露你的过往,对你未来没有好处。不过你放心,今天我们的对话,我一个字都不会说出去。”



陈迈听罢,有些阴郁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郝前辈,受教了,谢谢。”



郝富申转身,背对着陈迈摆摆手:“走了,你自便。”



陈迈看着他在转角消失,竟然觉得他的背影在薄雾中显得有些孤独寂寞。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