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泡芙

for缪斯

无人区 二十一

睡着的人时间并不是静止的。胡先煦好像陷入一个很深长的梦境当中,他一一与所有演过的角色见面,这些角色都长着自己的脸,但哪一个都不是他。


真正的胡先煦是什么样子,什么时候才是与自我对谈,什么时候是在与角色揉杂出的意识对谈,他在残片的梦境影像里无法寻求答案。


在期间,他听到许多声音,有助理与经纪人商量怎么处理他拍摄意外的消息,有医生判断他的情况,甚至有陈迈和郝富申对话的声音,这些信息时有时无,像是躺在水箱里,隔着玻璃与水听到的模糊不清的咕噜声。


当他睁开双眼,看到白得晃眼的天花板,还有输了一半的吊瓶,医院复杂的消毒水、药水气味被鼻腔识别出来,而自己还有一半的意识停留在梦境当中。


他艰难地把头转过去,看到郝富申坐在小椅子上,趴在床尾睡着了。


他只能将身子撑起来,试图让自己靠在床头。


一点点的动静把郝富申吵醒了,他猛然抬起头,盯着胡先煦看了一会,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先煦,你醒了。”


“你怎么在这?”胡先煦皱了皱眉,头还有些胀痛,印象里最后一个现实的画面还停留在海里,陈迈揪住他的手臂的瞬间,于是他又问:“陈迈呢?”


郝富申脸上闪过几不可查的失落,又很快重新笑了笑:“我接到电话说你剧组出问题了,就过来看看你。陈迈今天有工作,估计一会会过来的。”


胡先煦似乎不认为郝富申被叫过来这件事有什么不合理的,只觉得嗓子干的厉害,便问道:“有水吗?”


“有,我倒给你。”郝富申站起来,从后面的桌上取过保温瓶,倒了半杯温水递给他:“小心烫。”


胡先煦喝了一大口,感觉自己终于缓过来了:“我躺了多久啊?我现在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呢,怎么就进医院了。”他挠挠头,目光扫过整个病房。


房间里放了好几束鲜花,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来,洒落在床单上,静谧的空间里听不到喧闹,脑子也安静了下来。


郝富申叹了口气:“也不算久,三天半吧。我接到电话的时候吓死了,算算我回大连还没到一周,你就出事了。”


“嘿嘿。”胡先煦也不知道为什么,听郝富申这么说就有点愉悦。


“傻瓜,笑什么?”郝富申拿过床头的保温盒:“我做了鸡丝粥,你想现在吃吗?”


“吃,我好饿。”


粥熬得米粒绵密,裹着鸡丝,拌着香油的味道滑到嘴里,胡先煦哧溜哧溜地吃着,郝富申跟他复述着他从助理那里听来的陈迈是如何把他救上来的事情。


空了许久的肚子终于感受到了饱腹感,胡先煦放下手里的保温盒,没有插嘴。


他很难消化浮现出来的复杂情感。


那天陈迈强吻了他,这件事情给他带来了近乎反感的折辱,转眼间这个人又成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他应当感谢他,应当在心里一笔勾销地谅解陈迈。他当然知道陈迈这两个举动都出自对自己的喜欢。


这令他更加感到难堪,在折辱与感恩这两种情绪之间,几乎没有可以让人喘息的平衡位置。


此时护士过来敲门换药,发现胡先煦已经醒了,嘟囔了一句怎么不第一时间通知她,随后便叫来了医生。


手上的吊针被拔了出来,仿佛宣判他没有事了,胡先煦松了一口气。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助理是同时走进病房的,助理见到再次睁眼的胡先煦激动得要落泪了:“老板!你终于醒了,我真的害怕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可去你的吧。”胡先煦笑骂着。


医生翻开记录本,询问了他有没有不舒服之类的问题,胡先煦摇摇头,说醒过来以后没有不适,感觉只是睡了一觉。


“你运气倒挺好。”医生的语气有些冷淡,听起来似乎有些嘲讽的意味。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胡先煦问道:“呃,我戏还没拍完呢。”


医生用听诊器检查了一下他的心率:“观察到今晚吧,没什么事就可以办出院手续了。不过啊,别再去跳海了,这几天歇着点。”


“嗐,我以前也不是没跳过,那谁知道会这样啊……”胡先煦还想耍贫嘴,被医生瞪了一眼,乖乖收了声。


此时房间外又传来敲门声,胡先煦循声望去,陈迈走了进来。


在看到陈迈脸的那一刻,胡先煦整个人都僵住了,这似乎出自于身体的本能保护机制,下意识地向郝富申那边探了探身子。


“煦哥。”陈迈叫他一声。


胡先煦只好应了他一句:“那个,陈迈,谢谢你啊,我都听说了,是你把我救了起来。”


“这没什么的,今晚一起吃饭吗?”陈迈若无其事地问道。


他故意的。胡先煦抿了抿嘴,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怎么能拒绝你的救命恩人。


但除了他,谁也不知道陈迈做了什么,大家都看到是陈迈在生死之间把他救了回来,这妥妥就是一场鸿门宴。


大家都看着他,似乎在等他回复。


良久,胡先煦扯出一个笑来:“好啊,去哪吃,我请客。”


“医生。他现在吃什么比较好?”陈迈转头将问题抛给医生。


医生收起记录本:“清淡饮食,补充好能量和蛋白质就可以。”


“好。”陈迈笑眯眯地看着胡先煦。


胡先煦望向郝富申,看到郝富申面上一片平常,正在把他吃过的碗筷收进袋子里。


唉。胡先煦在心里叹息一声:“你们都出去吧,我想再躺会。”


助理走上前把手机给他:“老板,有什么事情记得及时告诉我。”


所有人鱼贯而出,留下空荡荡的房间。胡先煦重新躺回床上,将自己窝成一个小小的团。


过了五分钟,胡先煦打开手机,发信息给郝富申:“你回来。”


他想,在梦里,他见到那么多曾经饰演的角色,他们长着与自己相同的面目,以至于他恍惚着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谁。可转醒那刻,看到郝富申,他强烈地意识到,自己是胡先煦。


他确信自己那刻真实的归属感来源于郝富申。


现在,他还是想跟郝富申呆在一起。

评论(4)

热度(12)